我們的寵物,我們的家人

在現代社會,寵物已經不再只是我們生活中的陪伴者,它們已經成為我們的家人。從無微不至的照顧,到與它們共享的喜怒哀樂,我們與寵物建立起了深厚的情感聯繫。當我們經歷困難或壓力時,寵物往往能給我們提供無言的安慰和支持。因此,我們不能忽視它們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它們不僅僅是寵物,更是我們的家人。

寵物禮儀服務:讓愛與記憶永存

面對寵物的離世,就如同面對家人的去世一樣痛苦。此時,一個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就變得格外重要。寵物禮儀服務是一種特殊的服務,它提供了一個優雅、尊重的方式讓我們向我們的寵物說再見。從規劃儀式到執行告別儀式,寵物禮儀服務專業人員會與我們一起走過,確保我們能以適當的方式緬懷我們的寵物,讓愛與記憶永存。選擇一個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不僅可以讓我們在痛失寵物時得到實質的幫助,也代表對寵物的最後一次關愛和尊重。

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您需要考慮的因素

選擇一個寵物禮儀服務是一項重要的決定,因為它涉及到我們如何以恰當、有尊嚴的方式對我們心愛的寵物說再見。在選擇時,我們需要考慮多個因素,如服務項目、服務質量、人性化的關懷等。以下是一些主要的考慮因素:

服務項目:不同的寵物禮儀服務可能會提供不同的服務項目,如火化、樹葬等。選擇時,我們應該根據我們自己的需求和寵物的個性來決定。

服務品質:我們應該考慮該服務是否有專業的員工,是否有適當的設備和流程,以確保我們的寵物得到最好的處理。

人性化的關懷: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一項服務,更是需要被關懷和理解。我們應該選擇那些能提供人性化關懷,並理解我們的痛苦的服務。

以下是幾家寵物禮儀服務的比較:

 

萬里福田

公司B

公司C

收費方式

平價、透明

高價、不透明

中價、透明

流程

完整、專業

簡單、隨意

繁瑣、缺乏專業

環境

安靜、舒適

空曠、冷漠

高級、冷酷

客服態度

關懷、熱情

冷淡、不理解

專業、但缺乏關懷

透過這樣的比較,我們可以發現,萬里福田在許多方面都優於其他公司,它提供的服務項目、服務質量以及人性化的關懷都能達到甚至超越我們的期待。因此,在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時,萬里福田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的全方位之選

當我們的心愛寵物離世,我們希望給他們最尊嚴、最充滿愛的告別。萬里福田,一個專門提供全面寵物禮儀服務的機構,正是您需要的那個選擇。
萬里福田提供一系列完整的寵物禮儀服務項目,滿足不同主人的需求。無論您希望選擇寵物樹葬,讓愛寵在大自然中得到永生,或者選擇寵物火化,將寵物的遺體變為純潔的灰燼,萬里福田都能以專業、尊重的態度,為您的寵物進行後事處理。

此外,萬里福田也提供祈福法會服務。在祈福法會中,我們將為您的寵物誦讀經文,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得到安寧。這不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更是給主人一個悼念和告別的機會。

寵物祈福法會:緬懷愛寵,傳達思念

當我們的愛寵離世,我們希望透過一個充滿尊重和愛的儀式來懷念他們。萬里福田的祈福法會,正是為此而設。在祈福法會中,我們將會為您的愛寵誦讀經文,傳達您對他們的深深思念,並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夠得到安寧。這不僅是對您的愛寵的尊重,也是給您一個將愛與思念化為祈禱的機會。

寵物法會剪影

新北平溪寵物火化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火化: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完

寵物樹葬:大自然的懷抱,生命的轉化

新北平溪寵物火化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火化: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完

對於希望您的寵物能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得到安息的人來說,寵物樹葬是一個理想的選擇。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樹葬服務,讓您的寵物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轉化,成為一棵繁盛的樹。每一次看到那棵樹,都會讓您想起您的愛寵,讓他們的生命在另一種形式中延續下去。

寵物火化:純潔的灰燼,永恆的記憶

新北平溪寵物火化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火化: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完

對於希望將愛寵的遺體保留為永恆記憶的家庭,寵物火化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火化服務,將您的寵物的遺體以最尊重的方式變為純潔的灰燼,讓您可以將他們安置在您最喜愛的地方,永遠記念他們的存在。

經歷風雨,走過時光,我們一直在您的身邊

在地深耕20年,我們的足跡遍布每一條街巷,陪伴您與您的毛孩子經歷生活的種種。這份信任,並非一朝一夕,而是由長久堅守與用心打造。我們珍視這份信任,也以此為榮,期待未來繼續陪伴在您的每一天。

為浪浪盡一份心力,因為我們的使命是愛

多年來,我們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為浪浪提供免費服務。這不只是我們的責任,更是我們的熱愛。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一家推動社會價值,並能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企業。即使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我們仍然堅持,因為我們相信,真正的價值在於付出與回饋。

專業與愛心,為寵物創造幸福

在CP值方面,我們位居業界之首,我們不惜成本,一心為您的毛小孩寶貝提供最好的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與用心服務,獲得了眾多的肯定與信任。在我們的語言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我們相信,對於愛我們的寵物,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萬里福田的服務實例:專業與關懷並重

寵物對我們來說是家庭的一份子,他們的離世同樣帶來了深重的悲痛。萬里福田明白這一點,他們的寵物禮儀服務就是一個充滿專業與關懷的例證。讓我們分享幾個具體的實例,讓您更深入瞭解萬里福田的服務。

小米是一隻活潑的貓咪,牠在一次意外中離開了人世。在萬里福田,我們為小米舉辦了一個簡單而莊重的祈福法會,讓小米的家人有機會表達他們的思念,並為小米在另一個世界的平安祈禱。

另一隻名為布丁的小狗選擇了寵物樹葬。布丁的家人希望他可以在大自然中得到安息。我們為布丁找到了一棵美麗的樹,並將他安葬在樹下,讓他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延續。

還有一隻名為花花的金魚,家人希望保留她的遺體以永遠記念她。我們為花花提供了寵物火化服務,將她的遺體變為純潔的灰燼,讓家人可以永遠保存。

結語:尊重生命,選擇最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

每一個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一份愛都值得記念。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時,選擇一個最適合的禮儀服務,是對他們最後的致敬和緬懷。

無論是祈福法會、寵物樹葬還是寵物火化,萬里福田都會以專業和關懷陪伴您走過這段難熬的時刻。尊重生命,讓愛永存,就選擇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

新北平溪寵物火化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火化: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完

新北平溪寵物火化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火化: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完

新北平溪寵物火化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火化: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完

 

新北動物墓園費用,萬里福田給您全方位的寵物禮儀服務!

臺北寵物火化推薦寵物的離開帶來不只是悲傷,還有後事上的考慮。萬里福田提供全面的寵物後事諮詢和安排,從火化、殯葬到墓園選擇,我們都為您細心打算,讓您在這難熬的時期能夠心無旁騖地緬懷愛寵。新北雙溪貓咪過世處理推薦

姐妹生日文案適合發朋友圈 1、祈愿您心靈深處,好花常開,好景常在,好運永遠盈滿胸懷!生日快樂! 2、17歲,令人炫目的年華,我們告別幼稚,但求純真不要隨之而逝。愿17歲的青春,能繪出一幅多彩的油畫! 3、讓陽光普照你所有的日子,讓花朵開滿你人生的旅途。歲月的年輪像那正在旋轉著的黑色唱片,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播放著那美麗的舊日情曲。愿你18歲后的人生依然充滿著歡愉和成功! 4、歲月總是愈來愈短,生日總是愈來愈快,友情總是愈來愈濃,我的祝福也就愈來愈深。 5、生日快樂!我要送你一份%純情奶糖:成份=真心+思念+快樂,有效期=一生,營養=溫馨+幸福+感動。 6、時針嘀嘀噠噠地走了一圈又一圈,終于走到了你來到人世的這一天,我衷心祝愿你那美麗動人的大眼睛里,永遠流露出幸福與美滿。 7、生命的小舟駛過16載,從前它只是游蕩在媽媽的湖中,而今要換乘青春的小船,插上憧憬的風帆,在朝陽的沐浴下,駛向波瀾壯闊的大海。生日快樂! 8、今夜,那一輪新月靜靜地映在我的窗欞,想把那一抹清光寄去,為你燃亮18枚心愿。 9、青春和天才攜手同行,無疑是世間最美好的景象。而這兩者你都具備了,今天,愿你的青春和才智,為你帶來一個更美好的明天!生日快樂! 10、讓我為你祝福,讓我為你歡笑,因為在你生日的今天,我的內心也跟你一樣的歡騰、喜悅。祝你快樂! 11、祈望你心靈深處芳草永綠,青春常駐,笑口常開。祝你生日快樂,健康幸福,家庭和睦! 12、暖暖的燭光里,有我的思緒與期盼,縱然相隔太遠太遠,仍送去無限想念及祝福。 13、愿你在以后的日子里,寫出一部充滿詩情畫意的人生故事,走出一條充滿七色陽光的路。 14、壽星佬,我祝你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所有的夢想都能實現,所有的等候都能出現,所有的付出都能兌現。 15、讓我保留這段芳香的記憶,珍藏這頁美麗的友誼,在你生日的今天,請接受我深深的祝福——愿未來的生命成為一首五光十色的詩。 16、在你生日來臨之即,祝事業正當午,身體壯如虎,金錢不勝數,干活不辛苦,悠閑像老鼠,浪漫似樂譜,快樂莫你屬。 17、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又是一個美麗的日子,這日子充滿了歡愉,你開心嗎? 18、日月輪轉永不斷,情若真摯長相伴,不論你身在天涯海角,我將永遠記住這一天。祝你生辰快樂! 19、當時鐘的樂曲奏起時,當粉紅的蠟燭點燃時,多少盈盈的笑語,多少依稀往事,都閃動在搖曳的燭光里。 20、今天,用意想不到的甜蜜和幸福的禮物開始,像花兒綻開一樣,奧妙難測。在你自己的喜慶日子里,我深情地思念你。愿生活中最美好的友誼、愛情和幸福都屬于你……永遠屬于你。 21、擁有一份美好的友誼,如同擁有一份甜美的祝福:祝你健康,愿你快樂。但愿我的千萬個祝福,永遠陪伴左右。生日快樂! 22、小小的禮物,珍貴的情誼,愿你喜歡。這表達了我對你的濃濃祝福,愿甜甜蜜蜜屬于你的生日,屬于你所有的日子。 23、生日快樂,青春長駐,在你生日這一天,將快樂的音符,作為禮物送給你,愿你擁有個美麗的日子! 24、希望我是第一個向你道“生日快樂”的朋友,愿這一年中快樂、成功! 25、青春的樹越長越蔥蘢,生命的花越開越艷麗,在你生日的這一天,請接受我對你的深深祝福。 26、但愿真正的快樂擁抱著你,在這屬于你的特別的一天,祝你生日快樂! 27、18歲,花一般的年齡,夢一樣的歲月,愿你好好地把握,好好地珍惜,給自己創造一個無悔的青春,給祖國添一份迷人的春色。友情已化成音符,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里為你奏響。 28、聲聲的祝福,深深的情誼,請這條小溪捎帶著這一切,路過你的家門時送給你。祝福你的生日。 29、讓我為你祝福,讓我為你歡笑,因為在你生日的今天,我的內心也跟你一樣的歡騰喜悅。祝你快樂! 30、今天,是你走向成熟的第一步,祝你走得踏實,走得沉穩,走出一條鮮花滿途的大道。 姐妹生日文案祝福語 1、醒來的第一眼就想看到你!想聽到你的聲音!看著我這個不大的屋子讓我想到了很多很多想到了我們一起打鬧開心的情景。 2、每年的今天,都是我最牽掛你的日子;愿那片片楓葉,在晨風中送去我純潔的祝愿,愿你青春的樹越長越蔥蘢,生命的花越長越艷麗,幸福在每個春夏秋冬里,生日快樂! 3、愿快樂的歌聲,時刻圍繞著你,使你的人生充滿著幸福喜悅;愿歡樂的笑聲,時刻跟隨著你,讓你永遠沐浴在無止盡的歡樂年華!祝你生日快樂! 4、知道嗎?今天是你生日。希望你今天過得開心。永遠和快樂做伴! 5、真誠祝福傳遞你,愿你開心永如意,生日快樂歌一曲,愿你幸福沒問題,每年這天祝福你,望你健康又美麗,幸運永遠追隨你,生日快樂! 6、祝姐姐越長越漂亮吧既幸福又快樂,天天都像春天一樣春常在。 7、收起你的壓力,展開你的笑意;蛻去你的疲憊,換上你的神氣;帶上你的微笑,沖出你的花季。記住,青春美好,快樂無敵。祝你生日快樂不猶豫。 8、因為你的降臨,世界多了一抹誘人的色彩;因為你的降臨,人生從此有了一種期待;生日的燭光中,請用心去點燃每一只蠟燭,那都是我的祝愿:生日快樂! 9、生日快樂!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你不快樂我不快樂,不管誰快樂,還是祝你生日快樂! 10、生日祝福你,好事追著你,幸福盯著你,病魔躲著你,痛苦遠離你,開心跟著你,萬事順著你,快樂粘著你,幸運隨著你,成功屬于你! 11、夜晚的星星閃閃,是你明亮的眼在顧盼流轉。看呀看呀,我的心醉了;皎潔的月亮晃晃,是你溫柔的目光在秋波頻傳。看呀看呀,我的愛深了;祝你生日快樂! 12、愿我的祝福縈繞你,在你繽紛的人生之旅,在你飛翔的彩虹天空里!祝:生日快樂!天天好心情! 13、用我的祝福為你點亮生日的燭光,用我的問候裝點你甜蜜的快樂,愿溫馨伴你在每一個幸福的時刻,微笑甜甜度生活,衷心地道一聲:生日快樂! 14、在你的生日之際,誠摯地獻上我的三個祝愿:一愿你身體健康;二愿你幸福快樂;三愿你萬事如意! 15、你我相擁傾聽生日的祝福猶如年輪的呼吸,簇擁著我們共同的夢,滿心的愛意化作真摯的祝福,生日快樂! 16、愿你萬事如意生日祝福壽星,我祝你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所有的夢想都能實現,所有的等候都能出現,所有的付出都能兌現生日祝福盛世人騅老老當益壯啊 17、青春、陽光、歡笑……在這屬于你的日子,舞出歡樂的節拍。祈望你心靈深處芳草永綠,青春常駐,笑口常開。祝你生日快樂,健康幸福! 18、獻上我對你的愛,祝你生日充滿溫馨,感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關懷和照顧,祝我美麗的樂觀的熱情的健康自信的充滿活力的姐姐生日快樂! 19、朝朝暮暮,你的生命有我的牽掛填滿,將會無限精彩。天涯海角,你的旅程有我的思念陪伴,將會不再孤單。為你送上浪漫的祝福,愿你幸福到永遠!生日快樂! 20、在你生日這天,我將快樂的音符,作為禮物送給你,愿你擁有365個美麗日子,別忘了在美麗的日子中攜帶好我送給你的祝福,生日快樂!歲歲平安! 21、夢境不會褪色,如同我的思念一樣執著;繁花不會凋零,如同我的牽掛一樣多情;愿你的生命抬頭是春,俯首是夢,甜蜜伴隨你每個春夏秋冬。生日快樂! 22、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也是個最美麗的日子,愿每天的太陽帶給你光明的同時也帶給你稱心如意,每天醒來都有我最真摯的祝福和牽掛。生日快樂! 23、今天是你的生日,當你打開手機的第一瞬間,我送給你今天的第一個祝福,愿屬于你的這一天是最美麗的,最溫馨的,最浪漫的,最難忘的…… 24、歲月流逝,親情依然;百里之隔,隔卻不斷;長夜漫漫,星光閃閃;真心祈禱,左右陪伴。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在遠方真心祝愿,生日快樂,一生平安! 25、又逢生日,寄上我一份誠摯的祝福,愿你擁有更健康、快樂、幸福的未來,祝你生日快樂! 26、過往再怎樣變,我們共同就讀的經歷不會改變;距離再怎么遠,我們彼此的情誼不會遙遠;時間再怎樣短,我們的溝通不會縮短。親同學:祝生日快樂! 27、我可不會忘記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我特意叫太陽把幸福的陽光灑在你身上,我還特意叫月亮在今晚給你一個甜美的夢境,祝你度過一個快樂的生日。 28、摘一顆星,采一朵云,裝入思念的禮包,在這一年中特別的一天送給你。我衷心祝愿你青春,你我相識許久!難忘是你我純潔的友情!可貴是永遠不變的真情!高興是能認識你!獻上我最愛的康乃馨。 29、送你一杯我精心特調的果汁,里面包含100cc的心想事成,200cc的天天開心,300cc的活力十足,祝生日快樂! 30、愿我的心似鮮花一朵盛開在晴朗的天空下,燦爛你的心情;愿我的祝福似一片陽光,為你的生日增添一點溫馨的情調,溫暖你的心扉;為你的生日增加一抹絢麗的顏色,生日快樂! 姐妹生日祝福文案 1、拉拉拉拉拉今天可是一個重要日子呦今天是我們可愛的**25歲生日(鼓掌),在此**特地送上蛋糕一個是不是和可愛的**一樣可愛哈哈哈祝你生日快樂真心地希望你永遠快樂永遠堅強永遠不會寂寞——**真心地祝福。 2、秋風歡迎您,用歌聲來祝福您,有短信生日就會有歡娛,有祝福就會有美好的明天,小小短信傳情達意,祝你生日快樂! 3、朵朵鮮花,飄散著芬芳;點點燭火,閃爍著光芒;陣陣音樂,流淌著希望;塊塊蛋糕,傳遞著夢想。生日的短信飛揚,生日的祝福悠長。祝:生日快樂! 4、讓我的祝福像那悅耳的鈴聲,飄進你的耳畔,留駐你的心間,祝生日快樂! 5、豬,你的生日又到了,記得想我啊,據可靠消息稱:想我可以強身健體,促進睡眠,增加食欲,財源廣進!所以,為了你早日發大財,記得常想我哦! 6、夢境不會褪色,如同我的思念一樣執著;繁花不會凋零,如同我的牽掛一樣多情;愿你的生命抬頭是春,俯首是夢,甜蜜伴隨你每個春夏秋冬。生日快樂! 7、希望我是第一個向你道“生日快樂”的朋友,愿這一年中快樂、成功! 8、輕輕唱起生日歌,輕輕送出生日禮,淡淡的微笑在臉上,綿長的祝福在心中,此時此刻此情形,生日快樂是唯一!祝福你生日快樂! 9、你同意或者不同意,我都會等待;你想或者不想,我對你的情不會變;你愛或者不愛,我的心里都是愛;今生今世不離不棄;祝生日快樂! 10、收起你的壓力,展開你的笑意;蛻去你的疲憊,換上你的神氣;帶上你的微笑,沖出你的花季。記住,青春美好,快樂無敵。祝你生日快樂不猶豫。 11、過往再怎樣變,我們共同就讀的經歷不會改變;距離再怎么遠,我們彼此的情誼不會遙遠;時間再怎樣短,我們的溝通不會縮短。親同學:祝生日快樂! 12、當蠟燭點燃,快樂是不變的心愿;當歌曲唱響,幸福是永恒的希望;當短信到來,問候是最美的精彩;祝你生日快樂! 13、愿我的祝福縈繞你,在你繽紛的人生之旅,在你飛翔的彩虹天空里。祝:生日快樂!天天好心情!永遠靚麗! 14、謹以此條短信祝福一位美麗迷人、聰明大方、成熟端莊、又倍受贊嘆的美女,生日快樂! 15、把煩惱給我,我把它化做快樂給你!把憂傷給我,我把它化做幸福給你!把挫折給我,我把它化做堅強給你!把孤獨給我,我把它化做友情給你!愿友誼永存!生日快樂! 16、祝你生日快樂,你的善良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愿這完全屬于你的一天帶給你快樂,愿未來的日子錦上添花! 17、我不用甜言蜜語,我沒有貴重禮物,我沒有驚人的舉動,我只有誠心誠意地為你送上一份關懷,簡單的跟你說句:生日快樂! 18、不需要濃濃的燭光,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只需把我的心意編進小小的一方短信息,再多的燭光,再多的言語,都讓秋風稍給你,生日快樂! 19、夜晚的星星閃閃,是你明亮的眼在顧盼流轉。看呀看呀,我的心醉了;皎潔的月亮晃晃,是你溫柔的目光在秋波頻傳。看呀看呀,我的愛深了;祝你生日快樂! 20、此日一到來,年齡長一長;蛋糕來助興,心愿來達成;發此短信有啥意?主要目的傳祝福,祝愿歲歲平平安,心里所想事事成! 21、有一個秘密想告訴你:今天的你是與眾不同滴;有一件禮物要送給你:給你送去我的祝福語;有一句話特別贈予你:親耐地同學,生日快樂必須滴! 22、親愛的妹妹,我有一份極珍貴的禮物,我要把它送給你,那就是我現在發給你的短信,生日快樂啊。 23、愿我的祝福縈繞著你,在你繽紛的人生之旅,在你永遠與春天接壤的夢幻里。祝姐姐:心想事成、幸福快樂!生日快樂!永遠快樂! 24、因為你的降臨,世界多了一抹誘人的色彩;因為你的降臨,人生從此有了一種期待;生日的燭光中,請用心去點燃每一只蠟燭,那都是我的祝愿:生日快樂! 25、時光飛逝,今天又是你的生日,愿今天你擁有一切美麗,來年生日更美好,一年更勝一年。生日快樂! 26、讓星星化為我的眼,整夜的看護你;讓清風化為我的笑,撫平你驛動的心;讓一切美好的事物化為我的祝福,祝福壽星生日快樂,福如東海! 27、祝福福姐姐生日快樂,事事順心…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28、朝朝暮暮,你的生命有我的牽掛填滿,將會無限精彩。天涯海角,你的旅程有我的思念陪伴,將會不再孤單。為你送上浪漫的祝福,愿你幸福到永遠!生日快樂! 29、許一個愿望想要飛,聽我夸你美,牛皮天花亂墜;許一個愿望緣分對,邂逅那個誰,幸福誰是誰非;親愛的朋友,生日快樂,夢想成真! 30、漫天的流星雨,是我撒向你心頭的祝福,奔流不息的江河,是我投向你無盡的問候。愿霏霏的雨絲洗盡你心中的煩愁,愿金燦燦的陽光灑滿你腳下路。在這不平常的日子里,我沒有千言萬語,只能默默送上我真摯的祝福:祝姐姐生日快樂,愿未來的日子錦上添花! >>>更多美文:暖心文案

花露,花上的露水。牡丹、芍藥……花葉上凝結。 張岱《夜航船》里說:“楊太真每宿酒初消,多苦肺熱。凌晨,至后苑,傍花口吸花露以潤肺。”可以想象,貴妃當年以胖為美,在宮中飲酒縱歌,一場游戲,一場宿醉,醉入花叢,以手攀枝,微張櫻桃小口,花枝一陣亂顫,以花露解渴。 花露,一開始就與酒有關。頭一天晚上,老酒喝多了,口干舌燥,頭重腳輕,若換到我等俗人,哪有雅興去飲那花上露水?早晨起來,咕嚕咕嚕,一通牛飲。頂多吃一碗清粥或泡飯,抵饑、解渴,再“呱唧呱唧”嚼咸菜、蘿卜干。 晨昏旦夕,晝夜溫差,水汽凝結,太陽一出來,清風一陣搖,璞然紛落,迅即風干蒸發,喻示美好的物象,存世短暫。 江南人家有收集花露浸茶的習俗。《浮生六記》中,蕓娘在“夏月荷花初開時,以紗撮茶葉少許置花心,天明取出,以泉水泡飲”。那少許新茶,大抵是碧螺春,姑蘇臨太湖,明前茶是有的,茶泡前,先以花露浸潤嫩芽,茶遇水,香氣在紫砂壺中裊裊釋放。 荷葉上的水珠,不知道算不算花露?不過,我倒以為,像牡丹、芍藥、薔薇之類,葉瓣之滴,是小眾的,在園林里。再說,楊貴妃也不大可能去飲那籬笆墻上、牽牛喇叭花上的清露。荷葉的水珠才是大眾的,在曠野之上,大俗而大雅。我到鄉下看野荷,和朋友坐在荷塘邊,用荷葉包豬頭肉喝酒,面對一張鋪展恣肆的碩大荷葉,看幾顆露珠滾來滾去。 還有牽牛喇叭花。徽州古村,山間晝夜溫差大,水汽凝結。一戶人家小院的門頭上,垂掛著一縷碧綠翡翠,像從前的大辮子。這條“大辮子”上點綴細細柔柔的牽牛花,花露窸窣晶瑩,倒與粉墻黛瓦的色彩、意境搭配妥帖。 花叢植物間,有小昆蟲,它們眼神清亮,飲天水而生,鼓翼而歌。一個人的花露,有對水墨小品的意境期待和精神渴求,把盞臨風,悠然自得。 渴,是一種心理和生理感覺。當身邊的水變得不再純凈,我想去山間水庫劃一條船在湖心舀水。或者,用一只透明的瓶子去草木間收集花露。露水收集器,只能存凝結的水滴,不能收集花露。花露里有花瓣的清氣,那樣的晶瑩華美,吹彈即破。 干凈的水,大概在山間未被污染的湖泊。人做大自然的搬運工,但有誰會想到順便去“搬”一瓶花露?我知道,那樣屏聲靜息,會花費許多時間,未免顯得癡,但靜下心來,沉下身去,在自然之中深呼吸,用意念去“搬”,在心境澄明之間,收集到的終是一瓶空靈美好。 古人飲花露,屈原《離騷》早有“朝飲木蘭之墜露兮”,飲的是神仙氣,圖的是心靈的干凈、快活。然天地之間的花露畢竟有限,就在日頭噴薄欲出,紅塵滾滾之前,太倉促了。 民間有玫瑰花露的做法,將玫瑰放入水中清洗,砂鍋中水煮,花色變白,湯有紅色,加入蜂蜜。 薔薇露,古人取其花,浸水以代露。唐代馮贄《云仙雜記·大雅之文》里說:“柳宗元得韓愈所寄詩,先以薔薇露灌手,熏玉蕤香后發讀,曰:‘大雅之文,正當如是’。”那時候的凈手焚香已到了頂禮膜拜、出神入化的地步。足見唐宋年代,對一篇文章和背后那個寫字人的敬重。 當然,飲花露,終是繞不開酒。我到外地訪友,席上有“花露燒”。聞聽此名,感覺一半是露水,一半是火焰,但花露燒入口綿甜、醇厚,色微黃,存放日久,呈透明的琥珀色,綿中藏剛,后勁十足,我喝后有飄然欲仙之感,有點類似于紹興的女兒紅。 有淺露,亦有重露。“花露重,草煙低,人家簾幕垂”,布衣粗疏的簡單生活,日子過了八月十五,露水越來越重,凝結在花上的當然為花露;凝結在狗尾巴草上的,便是草露了。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閑暇時,喜歡在老城區里面晃悠。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一個人,慢悠悠地晃蕩著,腳下是一塊一塊并不齊整的青石板,兩旁是一片片低矮的房屋,三三兩兩的老人坐在門前,瞇縫著眼曬太陽。陽光安靜地照下來,老人頭上的白發閃閃發亮,那一臉的皺紋便顯得愈加安詳了。 走在這樣的地方,看著這樣的一群人,在這個快節奏的現代城市里,忽然覺得時間仿佛靜止了一般,不再兇惡地拽著你拼命地往前跑,心不由得慢慢地松了下來,細細地看那墻、那磚、那屋檐和門洞,這些建筑也許和這里坐著曬太陽的老人一般大了,經歷了幾十年的風風雨雨,如今依然陪伴著這些老人,和他們一樣,靜觀浮生,不悲不喜。 我拿著相機,走著拍著,我喜歡這樣的老城老街,因為它比那個現代化都市更有人間煙火氣,一磚一瓦,一桌一椅,都充滿了濃濃的煙火味,那是在這個城市里久違的生活氣息,它讓我覺得那么舒服,像極了一位仍然堅守著某種東西不肯與眾同流的老人。而且它與我的距離那么近,不像高樓大廈那樣永遠冷冷地俯視著,而是靜靜地坐在那里,似乎想要和你訴說這里的每一個人,以及他們那一段段不為人知而又動人的故事。 我依然慢慢悠悠地晃著,舍不得離開,只有在這里,才不覺得時間迫人,才能更加從容地去擁抱生活,也才能更深切地看到生活的本質。 走出老城,迎頭撞上一座高樓,周圍高樓環伺,人車如流,旁邊的建筑工地上工人們正在熱火朝天地忙著,也許要不了多長時間,這里也會拔地而起一座又一座巍巍高樓。我輕聲嘆息,心中不禁悵然,老城要永遠地離我們而去了。 >>>更多美文:美文推薦

RR777VV15CEEVC5


台北信義寵物塔位推薦
新北新店寵物塔位評比 》萬里福田:打造專屬於寵物的後事安排台北內湖寵物火化推薦 》萬里福田寵物火化: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完美選擇

arrow
arrow

    powersc2f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